witness

結構式隆鼻

|臉部整形|魔鬼藏在細節裡,妳的美麗決勝點就差這麼一點點!

Connie本身長相甜美,但對於自己的雙眼、山根感到不滿意。Connie覺得拍照時總是不上相,羨慕身邊朋友山根不需要打鼻影,拍照也不需要側臉抓角度,Connie希望山根的地方能夠再高一點點,讓鼻子看起來會更完美,臉型也會更立體。另外,圓潤的臉頰和下巴,也希望可以在微笑的時候呈現V型臉。

Connie因這些小地方感到困擾,透過朋友介紹到其他整形外科診所改善,但沒想到術後效果不如預期。為了追求更好看的外表,上網做功課來到「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診所的裝潢讓人感覺溫馨舒服,諮詢的蔡文平醫師更是經驗豐富,在眼整形和鼻雕方面都是專家。

蔡文平院長專業的解說和考慮整體審美的角度都讓Connie感到安心。蔡文平院長針對她希望改善的地方給予精準的建議,眼距過窄可以透過開眼尾的方式拉長眼型,同時進行鼻形雕塑。隆鼻後的山根也會平衡雙眼間的距離,除了延長眼型外,也是全臉立體的關鍵。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開眼頭或是開眼尾該如何選擇呢?

  1. 開眼頭
    適合眼距較寬,較圓或是有鬥雞眼、蒙古摺的對象。
  2. 開眼尾
    適合眼距較窄,眼尾太下垂或是上揚而要改善的對象。

隆鼻則是更加複雜的手術。從眉心、鼻根、鼻背、鼻翼、鼻頭甚至是鼻尖的角度,都會對整體的美感影響甚鉅。現在的三段式隆鼻針對鼻背、鼻小柱和鼻頭三大部分進行。鼻背利用I行植入物增高鼻樑和山根,而鼻小柱和鼻頭都可以植入自體軟骨,也能塑造自然且渾然天成的效果。

而Connie想要V型緊緻臉方式有很多種,不論是拉皮、電波或音波都能達到一定的效果。想要速效並追求短恢復期的Connie選擇「中下臉魚骨埋線」,魚骨埋線國內外都有不少案例,不但傷口小約0.5公分左右,能立即看到效果,更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看起來更透亮有彈性。

進手術室的Connie感受到醫生的專業,以及術前術後診所的醫療團隊都細心的照顧和問候。

術後的Connie表示開眼尾的恢復期很快,除了前三天眼睛較為腫脹,約一週就恢復,看不太出來有任何異狀。而隆鼻則需要較長的恢復期,也要定期回診,前一週都還是腫脹的狀態,一星期後即可拆線,大約2-3周可恢復70%,之後就會越顯自然。魚骨埋線可立即擁有拉提的緊實感,幾乎不需恢復期,只有前三天覺得臉部有點腫脹以及不太能張嘴,過兩天就覺得舒適許多。

現在Connie看著鏡子的時候反而有種歸屬感,笑著說怎麼會沒早一點達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呢?身邊的朋友也都說Connie變漂亮了,彷彿這本來就是Connie該擁有的樣子!這一切都讓Connie感到自信與舒適,也感謝「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蔡文平院長專業的微調,讓Connie重獲新生。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將塑形線埋入臉部深層筋膜,再將特殊塑線材拉緊欲改善的部位並固定線材。
  2. 可吸收3D立體埋線拉提,可再次收緊並立即固定在皮下組織。
  3. 於眼角及眼瞼下緣做橫向切開。
  4. 分兩步驟處理眼輪匝肌及覆蓋眼角的皮膚,將多餘的皮膚組織轉移方向。
  5. 而植入的材質有卡麥拉鼻膜、矽膠、Gore-tex鼻膜及自體軟骨,而自體軟骨最常使用的部位為:鼻中隔軟骨、耳軟骨及肋軟骨三種。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手術前請盡量避開生理期以減少出血的可能性。
  2.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3. 手術前兩週開始勿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等),如果有服用者,請主動告知醫師。
  4. 有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5.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6. 有下述症狀,不適合做此手術:患有糖尿病、癲癇症、有蟹足腫病史、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異常方面的病史、敏感受損及極乾燥膚質、治療部位有單純皰疹感染或未治癒的皮膚疾病、麻醉藥過敏者、荷爾蒙失調,或懷孕者。
  7. 全身或局部有感染病灶、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者等患者不適合。
  8. 長期反覆的鼻過敏,或是近三個月有接受隆鼻手術併發感染者,應主動告知醫師。
  9. 手術前兩週,請暫停使用含阿司匹林成分的藥物。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請遵照醫師囑咐服藥與塗抹消炎藥物。
  2. 請勿揉捏、大力揉搓治療部位,減少臉部的大表情。
  3. 術後1~3天較為腫痛,可能會有局部泛紅、腫脹、緊繃感皆為正常現象,可冰敷以減緩不適。
  4. 眼皮腫脹及疼痛情況因個人體質而異,術後三天盡量多休息。
  5. 外出時建議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以減少傷口刺激。
  6. 術後72小時內眼周需冰敷,每日四次,每次15分鐘。瘀青及浮腫均為正常現象,約一週即自行吸收。
  7. 術後建議持續冰敷鼻部周圍冰敷,並依照醫生的指示用藥及回診。
  8. 術後三週請避免壓迫到鼻子,例如用力打噴嚏、趴睡及戴眼鏡等。
  9. 保持鼻部傷口乾燥,以防感染並配合藥膏之使用。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結構式隆鼻